既自以心为形役

【明日方舟/塞赫】只是同事

来摸个短打。可以独立观看,也可以算是这篇【明日方舟/塞赫】灾后重建 的后续或者彩蛋。

时间线在孤星剧情后。较为久远的某个未来。

字数3k+,轻松日常向。

但本质是极简且混沌且巨ooc的cp脑产物,大伙看着图一乐就好(






Summary:是的,只是同事。





---

塞雷娅等在门外。看赫默从偌大的会议室第一个走出来。后者的脸色比过去见到伊芙利特所有得零分的试卷加起来还难看几百倍。

发生什么事了?她问。黎博利不回答,自顾自走在前面,耳羽愤怒地高耸,看上去气得快从脑袋上原地起飞。总不能是在对我生气吧。塞雷娅暗自琢磨。最近总辖构件科执行顾问奥利维亚·赫默女士新添两个下属,一个菲林一个沃尔珀,都是勤勤恳恳且性格温和的员工。而自己除了私下里嘱咐她俩多帮赫默分担工作之外啥也没干——伦理委员会那些事赫默很少让她插手。也不愿让她插手。她还记得黎博利的宣言:你做代管总辖已经够辛苦的了,不用帮忙。在其位谋其政——我自己选择的我自己扛。瓦伊凡盯着她眼睑下硕大两块乌青,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过了段时间好说歹说才让她勉强接受了这两个下属。不是不信任你的能力——就当是带带新人。瓦伊凡说。

既然不是因为自己也不是因为公司,那肯定就是刚才开会的事了。塞雷娅一边用余光关注着穿细高跟噔噔噔走在前面的气鼓鼓的黎博利,一边掏出终端扣字,发消息给还在会议内场的顾问下属:怎么了这是?

和特莱顿化工那边的吵了一架。对面简短地回复。好吧。塞雷娅想。倒是稀松平常。赫默自从当上莱茵在伦理道德委员会上的代表,脾气就与日俱增——指以蹬上高跟鞋还不到一米六的身高却经常和人吵出三米二的气势。塞雷娅几乎要感谢她之前在罗德岛的手下留情,不对,嘴下留情:这样看来当年和自己争吵时这只黎博利甚至没能发挥出全部功力的十分之一。不过她并不讨厌。前几年在罗德岛也不曾讨厌过。至于现在……她甚至从内心深处生出一些隐秘的自豪感。或许这原本是她该站的位置——而奥利维亚能比自己做得更好。她没有看错人。

塞雷娅想着想着,没意识到自己差点撞到人。走在前面的黎博利已经停下了。想什么呢塞雷娅?帮我拿下包。赫默简略地下了指令,看上去气还没怎么消。之后她又补了一句。我去上个厕所。

行。于是塞雷娅拎着包继续在门外等待她的同事。

五分钟过去。赫默摘了隐形,洗了个脸又烘干了手走出来,接过塞雷娅递给她的黑框眼镜——她的眼睛并不适合长期佩戴隐形。此时塞雷娅看出来她的气也已经消了大半,不知道是不是这眼镜的功劳。

瓦伊凡示意黎博利等一下。

怎么了?

塞雷娅从口袋里掏出两颗糖。选一颗吧。她说。咖啡味和薄荷味。但我分不太清了,外包装是一样的。

难为你用心。这两种口味我都喜欢。

那都给你。瓦伊凡说。

不用。你一颗我一颗。赫默调整好眼镜,从塞雷娅手上接过包,而后又挑了一颗糖。

塞雷娅没说话。她默默把另一颗剥开放进嘴里。

不对劲。天呢。薄荷味怎么会这么辣!她差点呛咳出声——等等。瓦伊凡突然意识到她可能犯了个错误。代管总辖办公室的那两个罐子现在可能不是只装着薄荷糖和咖啡糖的——她想起来了。

记忆如同电光石火。塞雷娅猛然记起之前某天下午上班,一进办公室就将某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干嘛的精灵当场抓获。面对代管总辖的拷问,缪尔赛思只好承认她的恶作剧:给你的糖罐子里加了点料。

加什么了?坦白从宽。

小惊喜。约翰老妈的当季新品,醋腌樱桃和火爆辣椒味……哎呀!塞雷娅,真的只是一个惊喜!放心好了,我每个罐子只放了一点。真的不多!

……


塞雷娅有点慌。自己这颗显然是辣椒味的。那奥利维亚那颗呢?无法确定。她开始后悔自己出门往兜里塞了两颗糖——不,后悔当初没把罐子清理干净——不对,最后悔那天没给精灵一顿教训。“给你的味蕾一点小小的老妈震撼!”瓦伊凡想到约翰老妈这句广告词之后感觉自己脑子更乱了。

而更糟糕的是,身旁的黎博利似乎敏锐地捕捉到了瓦伊凡严肃面孔中的一丝……呆滞。她询问。你怎么了塞雷娅?有哪里不舒服吗?

呃。没什么。塞雷娅条件反射地回答,盛装着无数科学公式与定律的大脑此刻正在光速思考对策。直接说出来其实没什么关系。奥利维亚肯定不会在意。但未免显得有些……不解风情。然而好像除了直接说也没什么别的方法了。可对方却先她一步开了口:你那颗糖什么味道啊——我看看我挑到的是不是我最喜欢的。

薄荷味。塞雷娅秒答。

哦!黎博利头顶的耳羽小幅度雀跃起来。我最喜欢咖啡味了,运气很好嘛今天。

呃。嗯。瓦伊凡说。

好的。这下完了。瓦伊凡想。她开始祈祷……但愿这颗薛定谔的糖别让黎博利戴上痛苦面具——

——不对,人不能轻言放弃。只要糖还没入口,总有挽回的机会。


你先别吃。塞雷娅再次出声。

嗯?

我指这颗糖。你今天喝了多少咖啡?

不多吧……三四杯?

不少了。现在困吗?

暂时不困。

那就别吃。

咖啡糖里的咖啡因含量很少的。

那也……最好不要。

行吧。赫默耸耸肩,将糖果滑入外套侧兜。黎博利被终端上弹出的消息吸引,看上去已逐渐失去讨论这个话题的兴趣。塞雷娅暗自松了一口气。之后只要等赫默回公司换衣服,或者其他什么时候,自己悄悄把糖拿出来就好了。然而事情发展真可能如人预想的那般顺利吗?她不知道。

下一刻钟赫默随塞雷娅上了车。后座顿时一阵乒乒乓乓。黎博利一落座就又是甩掉高跟鞋又是扯掉碍事的胸针和耳坠,顺便还麻溜地卸了个妆——这速度塞雷娅无论见过多少次都叹为观止——而她行动间隙还能不忘夹杂几句对刚才会议的抱怨。可这次塞雷娅一边开车一边还惦记着糖的事,所以只是一路心不在焉地应答。

结果还是赫默指出她的错误:今天我们不是要去接伊芙利特吗?你走错道了,这是回公司的。

哦。对。这件事塞雷娅倒是真的忘了。或者说,她的肌肉记忆太牢固了——指和总辖构件科执行顾问一同回公司这条路,她已走过无数遍。


事情是这样的:伊芙利特已于不久前离开罗德岛到哥伦比亚特里蒙某大学参加夏令营——因为她快成年了。虽然罗德岛依旧可以为她提供高水平的教育和医疗,但正是因为她太年轻,不应该一辈子待在岛上做个干员四处执勤——更何况,这孩子很向往赫默与塞雷娅的工作。罗德岛没有理由阻拦。任何人都没有。

所以是的。今天是伊芙利特结束夏令营的日子。她们约定好要一起去吃饭庆祝的。塞雷娅默默掉头改道,她还想说些什么,可一瞟后视镜:赫默已经在后排躺下并戴上了眼罩。

好吧。塞雷娅只能继续忠实地执行作为司机的任务。

半小时过去。她们抵达了目的地,伊芙利特早已在门口等待。赫默!塞雷娅!好久不见!赫默揉着朦胧睡眼刚下车,就被火红的萨弗拉孩子扑了个满怀。

这是送你们的礼物!伊芙利特大声说,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两个玻璃制品:这是生态瓶!我自己亲手做的。送给你们!

好看!赫默笑着说。

谢谢。塞雷娅跟着说。

但是不好意思啊伊芙利特……赫默迟疑道。她同塞雷娅交换了一个眼神。她们都忘记给这孩子准备礼物了。

没事的!我知道你们很忙。

然而赫默似乎还是觉得有些抱歉。她在衣兜里徒劳地翻了翻。最后只翻出塞雷娅一小时前给她的那颗糖。

赫默:我这有颗糖,吃吧伊芙利特。礼物我们先欠着,抱歉啦。

塞雷娅:……

伊芙利特:好耶!

……

塞雷娅看着伊芙利特果断地撕开糖纸。她感觉此刻的沉默震耳欲聋。

怎么样,好吃吗?是塞雷娅给我的。赫默说。

……

塞雷娅对天发誓。她是真的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所以无论怎样也好,希望这颗糖是咖啡味的——一定要是!

在伊芙利特沉吟的几秒钟里,塞雷娅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停跳。

所以——

——

——



好吃!伊芙利特说。

——谢天谢地。

塞雷娅终于彻底放下心来。

但下一秒钟她突然想到。伊芙利特好像其实什么糖都爱吃。因为对她来说糖块似乎只有“草莓味”和“不是草莓味”的区别。因此一般情况下,她品尝完前者的回答是“是草莓味!”,而后者的回答是“好吃!”

……好吧。塞雷娅想。谢谢你。伊芙利特。不论糖的真实味道如何,今天最惊心动魄的事情已经结束了。明天是周日。我要送伊芙利特一整罐草莓糖作为礼物。后天我回公司上班。我要看着缪尔赛思把办公室所有的糖都吃下去。一颗也不许剩。






---





(乐)

缪缪我真的对不起你!

再加个幕间,回收一下标题。 

↓↓↓



伊芙利特入学夏令营当天,是塞雷娅和赫默一起送她去的——其实本来塞雷娅一个人送就行。但赫默不惜延了好几个会议也要亲眼看着伊芙利特走进学校,所以塞雷娅也就由她去了。


以下是她们和负责老师交接时的场景:

老师:(看塞雷娅)你是这个孩子的监护人?

塞:是的。

老师:(看赫默)你也是这个孩子的监护人?

赫:是的。

老师:(故作镇定)那你们的关系是……?

塞&赫:

五秒沉默。

塞&赫:(异口同声)只是同事。


老师:

老师:6




是的,只是同事。怎么不是呢()

对了,最后请大伙看醋腌樱桃和美女吃糖:

p1.

《她没有说过不好吃》

对不起了伊芙芙!


p2.

以上是某不知名瓦伊凡嗑草莓味糖果的真实录像(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心情愉快!

评论(18)
热度(53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空 | Powered by LOFTER